生普洱茶系列
熟普洱茶系列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生普洱茶系列

80年代遠年同興號正山普洱

80年代遠年同興號正山普洱
CA69
1138
NT$2,800


品名:ca69 80年代遠年同興號正山普洱

年代:80年

屬性:生普洱

重量:325g

售價:新台幣2800元

 

(資料來源:藏茶閣)

同興號

易武山最早創辦的茶莊,普洱江 湖四大家族之一。創辦於清雍正十年(公元1732年)。創辦人是誰?今天已不可考。我們知道的是,到了抗戰前夕,這家茶莊的江湖領袖地位仍然不可撼動,如果不是侵略者手長;可以肯定的是,同興號的壽命延續到解後不成問題。同興號的莊主是向純武,年產量500擔,並在香港設有天福泰公司。

同興號日前仍遺留下來不少民國版的老茶和商標,基本上都歸人台灣普洱茶收藏家之手。一片百年頂級同興號老茶目前的價格是10-15萬元。商標著明:「本庄開設雲南易武,即今日鎮越縣茶莊·,揣揉普洱屬之三山,曰易武,曰倚邦,日蠻磚三處上好陽新春白尖茶葉,精工熏揉,銷行中外,相傳五世,歷時150餘年,馳名已久……惟恐中外官商不明,其所惑,反究易武茶之不良,虛有其名。」

同興號的莊主向純武在江湖上人聲名顯赫,是有名的「易武山三武」之一(另外二武,一是同泰昌的莊主朱小武,一是同昌號的大公子黃備武)。這「三武」,大凡當時在普洱江湖上混的,如果沒有聽說過他們的名頭,是會遭人笑話的。

同興號的莊主向純武,同泰昌的莊主朱小武,同昌號的大公子黃備武;:可稱為普洱江湖上「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