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王明發  翠綠釉壺

王明發 翠綠釉壺
ad5
1723
NT$12,000


作者:王明發
名稱:翠綠釉壺(約400cc)
年份:1992年
規格:高11cm*寬12cm
售價:新台幣12000元
 
§王明發§

1968 生於台灣省高雄縣。
1984 開始玩陶。
1989 師承林葆家教授、吳毓堂教授。
1991 任教於陶林陶藝教室,多次參加陶藝聯展。
1994 設立玉湖窯陶藝工作室、佛光山茶壺創作聯展。
1995 高雄尖美藝術館陶藝個展(過去、未來、現在)以「渡痕」榮獲台南巿美展陶藝類「文化獎」作品獲文化 中心典        藏、台北全國陶藝聯展(藝術與生活) 。
1996 台北新生畫廊陶藝個展(阿發展碗) 。
1997 入選高雄美展、台北SOGO百貨美術小館生活陶藝個展。
1998 台南巿社教館陶藝個展(古典青瓷與現代陶) 。
1999 高雄縣陶藝家聯展、日本琦玉縣陶藝美展(台灣青年代表) 。
2000 台南巿社教館陶藝個展「龍眼與牡蠣的灰釉世界」、高雄縣文化局陶藝個展 「龍眼與牡蠣的灰釉世界」。
2001 陶博館台灣現代陶藝展(心象與詩意) 。
2002 台北社教館書法陶藝展(任悟開心) 。

現任中華民國陶藝研究協會會員、台灣陶藝協會會員、湖內國中陶藝教師、台南看守所陶藝教師。
 
    湖內鄉陶藝家王明發老師研發以高縣山線、海線特產牡蠣的外殼,研磨成粉作為釉料,就地取材、把鄉土特色融入創作。顯現地方文化特色,而將寺廟籤詩「燒」上作品的方式,別出心裁,鄉土氣息中也呈現庶民生活信仰的特色。
 
    生長於南台灣的阿發,作品一如其人,渾厚樸實中蘊含故鄉的味道,南台灣的物產始終是其一貫的創作主軸,藉此表達他對鄉土文化的關懷之情。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