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羅榮輝制刻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羅榮輝制刻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AB48
1295
NT$22,500


作者:羅榮輝制刻
名稱: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年代:丙子1996年
規格:12.0cm*9.5(最大直徑);口徑5.5cm
售價:新台幣22500元
 
§羅榮輝§
1947年 生於苗栗
1973年 開始從事繪畫陶刻工作
1983年 師承陳玉成老先生研習拉坏
1984年 第一屆全省茶具創作展 佳作
1987年 敦煌藝術中心精品茶具邀請展
2001年 舉辦羅榮輝壺刻個展
 
羅榮輝老師的雕刻壺-讓茶壺宛如一幅國畫、佛教信仰
羅榮輝老師的作品不止於形與立體,更結合書、畫、篆刻、巧妙佈局與構思,才不流俗匠氣,刻其形,不如彫其神鐫其韻,以達至情至性之內涵。
 
羅榮輝老師的茶壺所散發出的是一種溫柔感。
生長於苗栗鄉間的羅榮輝老師,從小務農,甚至曾為了維持家中生計,到危險的炭坑內去當炭礦夫,直到了1973年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陶瓷,開始從事繪畫陶刻的工作。
 
羅榮輝老師的手拉坯茶壺,其茶壺製作以及壺雕均由羅榮輝老師親手製作,是市面上少見的雙項全能的製壺老師。因為大多數製壺老師只專精於手拉坏,如要在茶壺上進行雕刻,則是與其他老師進行合作。而也有在壺雕方面大放異彩的程剛老師,他就是專精於茶壺雕刻。
 
羅榮輝老師曾在書上說到:「有人問我,什麼是好的陶刻作品,我想它不能止於形與立體,若要有自己的風格,更要結合書、畫、篆刻、巧妙的布局與構思,才不流俗匠氣,刻其形,不如雕其神韻,以達至情至性之內涵」羅榮輝老師以線條勾勒出人物、風景,搭配上獨樹一格的文字,所展現的壺雕風格是溫柔的。
 
因為羅榮輝老師成長背景以及對於佛教的信仰,羅老師壺雕的內容大多是以農村生活即景以及佛教人物、佛書經文為主。
 
 
本篇文章引用禮亨陶坊http://ygotaoli.pixnet.net/blog/post/25424187-%E3%80%90%E8%87%BA%E7%81%A3%E5%90%8D%E5%AE%B6%E6%89%8B%E6%8B%89%E5%9D%8F%E8%8C%B6%E5%A3%BA%E3%80%91%E7%BE%85%E6%A6%AE%E8%BC%9D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茶倉、水洗、蓋杯、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