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徐昌智 日正精陶 貴妃(紫砂)

徐昌智 日正精陶 貴妃(紫砂)
AC92
1593


作者:徐昌智 日正精陶
名稱:貴妃(紫砂)
編號:193
年代:甲午2014年
土胎:大陸宜興
高度:7公分
價格:新台幣 ?  元>>>請來電或e-mail洽詢
 
§徐昌智§

風城子弟徐昌智,結合大陸資源和日本技術研發出「特拉坏」陶藝,工細精巧,風格迥異。 早期新竹香山區的陶瓷產品,一直是出口主力,徐昌智在香山家鄉從事陶藝十多年後,發現以往勞力密集的陶瓷工廠因人工成本逐年提高,無法和東南亞地區競爭.紛紛遷移大陸,香山地區的陶藝面臨淘汰考驗。

台灣的技術已達巔峰,材料特殊的陶土有限,於是他開始遠走大陸和日本,到處觀摩,採用日本的技術,大陸的原料,加上他智慧的研發,製作出「特拉坏」的技術,把傳統的厚重茶壺.杯子減肥,使用材料減去七成左右。薄胎.輕巧.品質更加提升,純採單一原料「紫砂」,一個成品壺中,將粗.中.細三種不同顆粒充份利用,壺內的粗顆粒,可斷熱,茶葉完全舒展泡開,粹取中顆粒為加工圖騰,設計新穎,做工精細,細顆粒則為表面光亮部分,渾然天成色澤完全自然。

土胎:純採大陸宜興紫砂或朱泥,不加色及釉等合成原料。

技術:採用日本岐阜縣手法,集旋坏.拉坏,模坏,貼坏,粹取各精密技巧,研發而成,稱之特拉。
 
特色:

1.成品質感內粗外細,可斷熱,使壺內溫度高,茶葉易泡開,茗香甘醇。
2.薄胎,精巧,不變型。
3.精密度佳,可止水,茶葉不致阻塞,出水強。
4.絕不受冷熱膨脹系數等影響,導致龜裂,( 置於硬質器皿上使用除外)。
5.設計著重於實用性,養壺價值高。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