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茶系列
熟普洱茶系列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生普洱茶系列

極品貢眉福鼎白茶

極品貢眉福鼎白茶
CA70
3195
NT$750


品名:ca70 極品貢眉福鼎白茶

屬性:嫩梢貢眉散茶

重量:約6兩

售價:新台幣750元

 

貢眉是所有白茶品種等級最高的白茶,以嫩梢為原料,對葉片和芽頭的採摘標準最高,升值空間非常大。貢眉的等級會比壽眉高一些,換句話說就是貢眉是壽眉的升級版。

白茶按原料嫩度及採摘時間可分為: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和壽眉;

其中的貢眉和壽眉不管名字還是外形都頗為相似, 那麼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國家最近頒布的新的白茶標準給出了明確的定義:

貢眉:以群體種茶樹品種的嫩梢為原料,經萎凋、乾燥、揀剔等特定工藝過程製成的白茶產品。

壽眉:以大白茶、水仙或群體種茶樹品種的嫩梢或葉片為原料,經萎凋、乾燥、揀剔等特定工藝過程製成的白茶產品。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兩者的區別不大,主要有兩點:一是樹種,二是採摘原料的等級(時間先後)。

按著建陽的古縣誌記載,以前的貢眉和壽眉其實就是同一種茶,只是貢眉比壽眉品級要高些。

 

過去兩者的原料都採摘自菜茶茶樹(群體種茶樹品種),用菜茶芽葉製成的毛茶被稱作「小白」,相對應的是福鼎大白和政和大白製成的毛茶「大白」;

菜茶的茶芽最早是用來製作白毫銀針的原料,後來發現「大白」芽頭更肥壯、毫更多,更適合製作銀針和白牡丹,所以「小白」就專門用來製作貢眉、壽眉了。

貢眉壽眉都屬於輕發酵的白茶類,只要原料乾淨,加工工藝傳統正宗,加上良好的儲藏環境和方法,隨著時間的不斷陳化,內含營養物質不斷沉澱升華,其口感滋味甚至比銀針、白牡丹轉化的更稠滑醇和;更容易轉化出棗香、藥香。

 

 

白茶功效

白茶的自由基含量最低,黃酮含量最高,氨基酸含量平均值高於其他茶類。而且福鼎白茶具有清熱祛火的功效,白茶提取物對引起葡萄球菌感染、鏈球菌感染、肺炎等細菌生長具有預防作用。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茶倉、水洗、蓋杯、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梨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福鼎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