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茶系列
熟普洱茶系列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生普洱茶系列

90年橫縣六堡散茶

90年橫縣六堡散茶
ca20
3051
NT$1,500


品名:90年橫縣六堡散茶
生產廠家:橫縣茶廠革命委員會
屬性:生普洱
重量:1公斤
售價:新台幣1500元
 
 
§產品介紹§

【六堡茶簡介】
    六堡茶因產於廣西梧州市六堡鎮而得名,根據南北朝的《桐君錄》中記載,六堡茶的產制歷史有1500多年,是馳名古今中外歷史悠久的名茶。

    梧州市市轄區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北回歸線橫貫其中,整個區域具有太陽輻射強,氣候溫暖,雨量充沛,空氣相對濕度大,夏長冬短,無霜期長的氣候特點。梧州六堡茶原料茶葉種植區內植被良好,四季常綠,森林覆蓋達72%,水資源豐富,土壤多為粘壤或砂壤土,呈微酸性,PH值在4.5-6.5之間,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腐殖質和各種營養豐富,具有良好水、肥條件,十分適宜於茶樹生長和生產“六堡茶”特有微生物的生長繁殖。
   
    由於梧州江河眾多,空氣能長期保持較大的濕度,是別的地方無法比擬的,這樣的條件十分有利於發“金花”,有利於茶葉形成紅、濃、陳、醇的特點。梧州有如此獨特的地理環境、氣候特點和土壤特點,造就了梧州獨特的微生物多樣性以及“六堡茶”生產的優勢菌種,並使優勢微生物種群得以保持和純化,對“六堡茶”生產和儲存是非常有利的,從而造就了“六堡茶”特有的品質。

    六堡茶屬六大茶類之一的黑茶類,是一種後發酵茶。六堡茶品質優良,外型茶條壯重,色澤黑褐油潤,間有黃花,內質香氣陳純,具有獨特檳榔香味,湯色紅濃明亮,滋味醇厚爽口,葉底紅褐,經久耐泡,素以“紅、濃、陳、醇”四絕著稱。耐于久藏,越陳越好,收藏價值高,貴為可以喝的古董。yes

【六堡茶獨有特色】
    六堡茶則耐于久藏,越陳越好,越陳越香。因為久藏的茶葉會產生一種有益於人體的金色菌類孢子——金黃黴菌,所以俗稱“發金花”,這種金黃黴菌分泌多種酶,使茶葉物質加速轉化,風味獨特。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茶倉、水洗、蓋杯、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梨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