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吳金維 幾度夕陽紅(陰刻)

吳金維 幾度夕陽紅(陰刻)
AB52
1195
NT$2,600


作者:吳金維
名稱:幾度夕陽紅(陰刻)
年代:壬申1992年
規格:8.0cm*8.5(最大直徑);口徑4.2cm
售價:新台幣2600元

陰刻字:幾度夕陽紅  青山依舊在
 
吳金維

1968生於台灣省宜蘭縣
1988復興商工美工科畢
1988第十五屆台北市美展入選
1988第四十四屆全省美展入選
1990成立維陶坊工作室
1991第四屆陶藝雙年展入選
1991第十八屆台北市美展入選
1992第四屆北縣美展入選
1993首次個展於宜蘭縣立文化中心
1994第十一屆高市美展入選
第四十九屆全省美展優選

吳金維老師是柴燒作家中的奇葩,為尋找更適合柴燒創作的地方,不惜舉家搬遷至三義,也和工坊主人成為好友。
吳金維老師經歷多年研究,不用任何金屬材料、釉料,利用純熟的「一土、二火、三窯技」烈火質變技巧,爐火純青作品呈現黃金光澤、多種自然炫彩,令人驚豔。

吳金維十多年來一直自行研究調配陶土,利用土中飽含的大量鐵質,不斷以還原、氧化兩種方式交替窯燒,當溫度達到一千二百四十度的燃燒點,冒著溫度再增高造成表層起泡的風險,繼續加溫至一千二百五十度,才能達到黃金般的彩度。而炫燦如金的容顏則決定於還原燒的溫層,氧氣量過高則燒成黑金或其他不可預知的顏色。

吳金維表示,要成就黃金茶器,從建造柴窯之初就必須考慮諸多因素,目前一般國內柴窯大多為「穴窯」,而非過去拾階而上的傳統「登窯」,但由他一手打造的柴窯卻採穴窯外觀、登窯內部結構。簡單的說,就是火膛塊磚與塊磚之間有高度落差,階梯式的堆疊使得落灰不致覆蓋,造成一般柴燒無可避免的粗糙蒙塵現象,而排窯的方位與高度也會產生不同的色澤與亮度。

焠煉下亮麗永
再就柴火來說,一般陶藝家為節省成本,往往取材自颱風或大雨過後的漂流木或碎木,但他認為幾經風雨侵蝕的漂流木,原有的能量早已消失大半,絕對無法燒出令人感動的黃金作品。因此不惜遠從宜蘭老家遷居至台灣的木雕之鄉苗栗三義,為的就是每天都能取得木雕廠鋸剩的上好邊材,將「土、窯、柴」三者累積的能量,在烈火高溫中焠鍊為亮麗的永恆。


~節錄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37138
http://sony870707.myweb.hinet.net/right-2.htm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