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拉坏壺
台灣模具壺
普洱茶系列
台灣高山茶
茶盤
茶杯
其它茶具
禮盒、禮品
藝品
A知識
純欣賞(已售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純欣賞(已售出)

張自立 窯變浮雕-家在前山隔遠烟

張自立 窯變浮雕-家在前山隔遠烟
AA22
710


作者:張自立
名稱:窯變浮雕-家在前山隔遠烟
年份:壬辰2012年
高度:7.0公分
售價:新台幣       元
 
§張自立§

張自立(自在而立)於1976年生,成長於陶瓷之鄉「鶯歌」,1994年畢業於台灣復興美工雕塑組,自幼跟隨父親三樂大師從事陶藝,自1991從事陶藝創作與陶土的研究,融合「藝術與科學」的態度,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概念,由選土、拉坯、乾燥、素燒、修邊、和燒窯之繁複過程,表面稍有瑕疵即被淘汰,製作完全為手工拉坯方式來成形,造型線條簡樸為主,技術水平要求極高,無論從色彩、溫度、燒窯爐內擺放之位置與外界氣候及陶土配方等等,都按方位、角度講求合理設計之觀念。作品特性在於擅長玩材質變造效果;讓一成不變的陶土有了像是金屬或是青銅 藤編等等的新生命;多次獲得媒體青睞封為陶土新生命達人。並在2000年勞工金輪獎陶藝組藝文競賽獎項中成績優異,參加陶藝競賽都也大獲業界好評,贏得殊榮。近年開始致力於研發窯變色土,並創作出古色古香窯變手拉茶壺,其獨到創作風格「窯變壺」俗稱還原燒,不僅形成業界的風靡潮流,更造成手拉坯陶壺愛好者爭相收藏。
 
 
2011/07 獎項 2011台灣鶯歌博物館陶瓷新品評鑑展入選(鶯歌燒認證) 。
2010/02 掌心壺新型專利申取得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權及中國大陸新型專利證書。
2010/11 獎項 榮獲第31屆台塑運動會文藝手工類第一名。
2010/09 獎項 2010台灣鶯歌博物館年陶瓷新品展入選。
2000/04 獎項 89年勞工金輪獎項陶藝組藝文獎項。


~節錄http://blog.artlib.net.tw/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茶倉、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