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蘇文忠 釉彩手拉造型壺

蘇文忠 釉彩手拉造型壺
ad43
778
NT$4,200


作者:蘇文忠
名稱:釉彩手拉造型壺
年代:1992年
規格:6.5cm*9.5(最大直徑);口徑5.0cm
售價:新台幣4200元

 
§蘇文忠§

   蘇文忠老師59年次台北縣人,高中美工科畢業,畢業後追隨宮重文老師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從基礎工開始到拉胚,釉藥,燒窯.手掐等等一手全包,等於就是道地宮重文老師的關門弟子,長時間的淬煉,蘇文忠的陶藝功夫非常紮實,也因此了奠定了日後發展陶藝的渾厚基礎。

   學有所成、1995年〈民國85年〉,成立了「陶布工房」工作室開始自立門戶展開人生創業旅程。這中間憑藉著一身陶藝功夫,過關斬將,堪稱順達;1992年~2003年參加多次聯展;2004年參加富貴陶園花香陶語聯展等,作品深受肯定,成為文人、雅士爭相收藏的對象。

   蘇文忠老師,長得清秀斯文,留著一頭長髮,看起來非常文靜,其作品理應非常細緻才對,結果卻與事實相反,他的作品粗獷狂野,他說:他喜歡有質感的東西。因此他的創作品給外行人第一印象,粗糙、龜裂、笨拙,並不討人喜歡,但是對於「住在巷子內」的行家而言,即是人間「瑰寶」陶藝的極品,她的作品外形粗礦,無論表現在璧飾、手工香爐、生活陶、陶罐等等,都非常深刻化,擁有眾多內在美、一種樸實渾厚,有力的感覺,躍然而出,真的令我相當感動。
    他近期的作品偏向於「柴燒」,幾乎每一個月都會和一些同道好友前往南投中寮「柴燒」他的作品,往往一出爐即被聞風而來的收藏者前來「尋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蘇文忠陶醉於陶藝創作,也醉心於大自然的灑脫生活,那種沉緬於古老謙讓、忠實、淡伯名利的處世風範,在其作品性個中表露無疑、令人讚嘆!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