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家手工陽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陰雕壺
台灣名家手工素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台灣名家手工柴燒壺
回上一頁
 
     
 
 
     
 
   
     
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歡迎光臨上揚茶行。
   
 
 

首頁 > 台灣名家手工釉面壺

何新智 釉彩手拉壺

何新智 釉彩手拉壺
AD44
819
NT$2,800


作者:何新智
名稱:釉彩手拉壺
年代:1992年
規格:8.0cm*8.0(最大直徑);口徑4.5cm
售價:新台幣2800元


§何新智§

何新智老師一位中青代的陶藝師,17歲即投靠宮重文老師拜師學陶藝,從早期掛釉到現階段祡燒作品,都可清楚地看到他對陶藝始終保有一份堅持,深深地烙印在他身上。
    何新智59年次高中畢,投靠宮重文老師門下,基礎工禁實深厚,加上勤於研究學習,在卦釉部分頗有心得,生活陶是他醉心的創作方式。他說:東西是拿來用的,藝術精品也是一樣,是融於生活間,與人們的生活是貼近的,因此何新智的作品大抵以茶壺,茶罐,香爐,花瓶為主,因為美觀實用,深受人們喜愛,贏得不少收藏者的青睞。
 
何新智從不跟隨市場起舞,也就是說不去追求市場的流行,他講求的是從煉土開始就下功夫,任何細節絕不假手他人,釉葯也是自己調配,因此每次作品的出爐都有著他千絲萬縷的情感率連,而且完全純手工,一件件作品經其手都能幻化成型,式樣繁簡不一,加上釉色的變化,醞釀出何新智的陶藝世界,他在乎的是自己的用心和努力。
 
最近何新智改弦更張不走掛釉路線,走向對鄉土懷舊的回饋,也就是「柴燒」系列。目前每個月他都會累積已完成的作品。諸如茶壺.茶罐之類作品,都是在中寮的「穴窯」燒出來的。每次出窯,往往都會被內行的收藏家捷走先登搶購一番,生意強強滾,何新智在陶藝界的名氣絕非浪得虛名。
何新智陶藝生涯平平順順,是緣於個性保守,行事低調凡事盡力而為,因此不管大環境如何低迷,他依然能安然度過,靠的是扎實的陶藝和討喜的作品,深受各界肯定與讚揚。
93年成立「陶冶新智」,就位於三義水美路上,店面約20餘坪,他提供空間,展示多位陶藝師的作品,他的心胸坦然有客人上門絕不刻意吹噓自己的作品,他接受市場的考驗,他重情重義,是一位感情豐富的陶藝師,對內他與同好共研共存,對外他謙虛以待,有客人上門奉上一壺好茶,聽聽音樂,交個朋友,閒話家常,有買沒買沒關係喔!路過三義可前往參觀,保證是一趟豐富的柴燒之旅。

 
~節錄http://www.q-news.com.tw/news2_detail.asp?news_cat=118&sn=173
 
※商品圖片僅供參考,商品顏色、樣式依實際供貨為準。
※因敝公司商品繁多,故若因缺貨沒下架或沒做說明,敬請諒解.謝謝!
※本站保留接受訂單與否的權利。
 
台灣taiwan台南 tainan(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上揚茶行專營台灣手拉坏、陶藝品、茶壺、茶具、茶盤、茶甕、茶罐、台灣高山茶、烏龍茶(oolong tea)、金萱茶、翠玉茶(阿里山、龍眼林、杉林溪、大禹嶺、黎山)禮盒禮品、普洱茶(pu erh tea)(大益、雲南勐海、中茶、下關)